持笔绘流年

谢谢关注🌺老福特只放粮,大本营在微博
被屏蔽的章节微博都有。微博名:持笔绘流年1003

同学,吃糖吗?(34)忘羡的前世今生

现代向架空,校园甜文,灵异玄幻。





       魏无羡给江厌离打完电话一个多小时后,温宁回来了,还拿着一堆的检查报表。

       蓝忘机坐在床边给魏无羡削苹果皮,听见开门声抬头望了一眼便收了目光。

       魏无羡道:“温宁,把门锁上。”

       温宁不知道魏无羡要干嘛,但还是转身把门“咔嚓”一声上了锁。

       病床的上半部分被微微摇起,魏无羡半躺半靠的躺坐在哪,神色认真道:“温宁,你告诉蓝湛,前世我与他是什么关系,感情又是如何。”

       温宁脑中一嗡,直接被炸在了原地,犹如平静的湖水中被猛的投入了一颗巨石一般荡起了层层的巨大涟漪,大张着嘴巴被惊的一时说不出话。

       蓝忘机停下了手中的动作,有些意外道:“魏婴,温宁也有记忆?”

       魏无羡笑道:“是啊,我也是有了记忆以后,才肯定他原来早就恢复了记忆。”

       蓝忘机闻言并没有多大反应,平静道:“魏婴,我信你,不用问他。”

       魏无羡一脸宠溺的笑道:“蓝湛,我知道你信我,但话还是说白了挑明的好。”

       温宁在一旁结结巴巴开口道:“魏哥,你……你刚说,你恢复了记忆?”

       魏无羡挑眉笑道:“是啊,前世所有的事情,我都已经想起来了。”

       温宁有些急道:“公子,对不起,我,我不是故意要瞒着你的。”

       魏无羡叹气道:“唉~温宁,你不用跟我说对不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自由,你不说自然是有你自己的考量,真没必要跟我道歉,你又没做错什么。”

       温宁好似松了一口气,牵了牵嘴角,转头又看向了蓝忘机,小声道:“公子,那个,含光君呢?他也恢复了吗?”

       魏无羡道:“一半一半吧,我家含光君呢,梦见自己亲了和我现在长相不一样的莫玄羽,愧疚难受的不行,所以才让你这个旁观者告诉他,我和他与那莫玄羽究竟是什么关系。”

       “哦,这样啊。”温宁心想这情况,果然跟前世含光君预料的一样啊。

       蓝忘机眸中笑意浅浅,把削好皮的苹果给魏无羡切成了小块,然后面无表情的用牙签喂给他吃。

       魏无羡被他似是无奈又似是纵容的目光看的心口仿佛有羽毛轻抚似的痒痒的,张口把苹果狠狠的咬在了嘴里,仿佛咬的不是水果,而是蓝忘机一样。

       蓝忘机面无异色,耳垂却被魏无羡炽热又带着挑衅的眼神看的悄然染上一抹红晕,微微低下头若无其事的拿着牙签去扎下一块水果。

       温宁深深的怀疑,要不是他还在,魏无羡会不会直接抱着蓝忘机亲上去揉搓了。

       魏无羡转头看向他,温宁有些尴尬,连忙开口道:“公子,含光……”

       “停!”魏无羡出声打断他,斟酌道:“温宁啊,你还是别叫我公子了,怎么听着这么别扭呢现在,还有,你也别叫他含光君了,让别人听到岂不是很奇怪,直接像之前一样叫蓝忘机就行。”

       温宁听话的点了点头,对蓝忘机一本正经的说道:“忘机同学,你和魏哥前世是世人皆知的恩爱道侣,而且是上过族谱名正言顺的,至于莫玄羽,他受族人欺凌,主动献舍给魏哥,想要魏哥给他报仇,而他在献舍之前,你们从未见过,你见过的莫玄羽,从头到尾都是魏哥。”

       “我信。”蓝忘机给面子的回应了温宁,他信魏无羡不会骗他。

       魏无羡在蓝忘机看不到的角度冲着温宁竖了大拇指,本就是一副天生的笑脸,此时更是笑的明媚又灿烂。

       虽然蓝忘机不说,但他总感觉蓝忘机平静的表面下还有那么一丝丝的不安。

       蓝忘机知道魏无羡爱笑,笑起来也很好看,但还是被他自然流露的笑容撩的想要立马靠过去亲近他,但碍于温宁在场,他实在做不出什么越距之事,面上无波无澜的让人完全看不出任何情绪。

       温宁真的很不想打破他们之间冒着甜味的温馨气氛,但还是开口道:“魏哥,其实,蓝忘机的记忆是可以恢复的。”

       “真的?”魏无羡满脸的惊喜,别说他了,镇定如蓝忘机也有些诧异。

       温宁忙道:“真的,不过现在不行,蓝忘机现在表面上看起来没事,其实昨晚上精神力受到了创伤,要等他完全养好以后才可以,而且,我只记得恢复记忆法阵的模样,但却没有灵力,所以还需要魏叔叔和藏阿姨的帮忙。”

       若不是身上有伤,魏无羡恐怕能高兴的直接蹦起来,兴奋道:“我爸妈肯定会帮忙的,谢谢你啊温宁。”

       蓝忘机也道:“多谢。”

       温宁连忙摆手道:“不用不用,你们不用谢我的,我谢你们还差不多。”

       魏无羡眉眼弯弯心情好的很,笑嘻嘻的说道:“哎,这是哪里的话,一码归一码,对了,你从哪学的这个法阵?”

       “含光……哦,不,不是,是前世的时候,我,我无意中知道的。”温宁不假思索脱口而出,虽然反口的很快,但蓝忘机和魏无羡都注意到了他一开始想说的应该是含光君。

       魏无羡道:“温宁,我怎么感觉你刚说是含……”温宁扬声打断道:“魏哥!那个……那个刚才我和魏叔叔去看了楚北,他已经醒了。”

       魏无羡心中起疑,眼角余光看到蓝忘机的眼中也是一片茫然。

       温宁讪讪笑了笑,勉强说道:“楚北情绪很激动,想尽办法一心求死。”

       蓝忘机和魏无羡面面相觑,不知道温宁在心虚什么,这话题转移的太明显了。

       魏无羡好似忘了他之前说的含光二字,顺着他的话接道:“是吗,那楚南呢?”

       温宁道:“楚南的情况也不怎么好,他不愿意去投胎,灵体若是放任不管,不出几个月,也会消失殆尽。”

       他本该高兴魏无羡没纠结他说错话的事,但他却一点也开心不起来,不仅情绪低落,连说话的语气都透着一股无力感。

       魏无羡道:“为什么不直接强制送他去轮回呢?”

       温宁道:“魏叔叔说他没有作恶,按照行规,没人能决定他的去留。”

       魏无羡的表情有些夸张道:“楚北想死难道是为了让他哥能够安心的去转世?”

       温宁也跟着有些激动道:“是啊,而且楚南在楚北第二人格出现要杀人的时候,他还救了好多人呢,我看得出,魏叔叔想帮他们,但却不得其门。”

       魏无羡的嗓音突然变得低沉,带着一股诱导的意味,轻声问道:“哦,这样啊,那恢复记忆的法阵究竟是谁教你的?”

       温宁:“含光君。”

       蓝忘机“............”

       温宁:“?!?!!”他刚说了什么?

       魏无羡不是喜欢探人隐私非要打破砂锅问到底的人,但牵扯到了蓝忘机,他实在无法做到不管不问。

       温宁话一出口就知道遭了,有些急道:“魏哥,我,我……我不是……”

       魏无羡道:“温宁,你知不知道你说假话的样子真的很假。”

       温宁垂着头,像个做错了事的孩子,小声承认道:“恢复记忆的阵法是蓝忘机教我的,因为他害怕转世以后会不记得你。”

       魏无羡疑惑道:“你说蓝湛是怕转世以后会不记得我,那他是怎么肯定我与他转世后一定会再次相遇??”

       温宁被他问的哑口无言,魏无羡此时敏感异常,感觉自己真是越说越错。

       魏无羡心中隐隐有股莫名的不安,问道:“温宁,我没了以后蓝湛是不是做了什么?然后确保转世后一定会与我相遇?”

       温宁心中咯噔一下,以他对魏无羡的了解,知道自己今天不说点什么魏无羡肯定不会死心。

       病房内的空气仿佛静止了一般,温宁避无可避,吞吞吐吐道:“蓝……蓝忘机他,无意中在……在云深的藏书阁,发现了一种可以让两个灵魂能够联通的术法,不管其中一个人转世多少次,另一个人也会跟着转世,然后再次相遇。”

      魏无羡嘴角勾起,但眼中却毫无笑意,道:“温宁,虽然我不爱看书,但前世好歹也在云深不知处住了上千年,藏书阁里有什么书,我还是知道的。”

       谎言当场被戳破,温宁手指不自觉的紧紧撮起了衣角,下意识的看向了蓝忘机,似是想要求助他,但又想起蓝忘机此时并没有前世的记忆,立马又低下头闭口不言,仿佛在仔细研究自己的鞋尖。

       魏无羡太聪明,聪明的让温宁感觉自己不管说什么都会被他看出破绽。

       蓝忘机见状微微蹙眉,连他都看出了温宁的慌乱无措,更何况是魏无羡呢。

       魏无羡道:“温宁,蓝忘机现在在我身边,说明你说的让灵魂互通的术法,应该是真的,但不是在藏书阁知道的方法,而是在其他地方,对吧?”

       温宁闻言一下子就抬起了头,一双眼瞪得大大的,里面写满了不可置信,连呼吸都控制不住的变得有些沉重。

       魏无羡心中猛的一沉,一种可怕的想法在他脑中油然而生,哑声道:“温宁,我逝去后,蓝湛到底都做了什么?”

       蓝忘机看到温宁的反应,就知道魏无羡肯定猜对了,他想阻止魏无羡问下去,但魏无羡此时明显已经陷在了这个问题里。

       温宁强装镇定的笑道“魏哥,我刚想起来找魏叔叔还有事,先走了。”

       “温宁!!”魏无羡一声厉喝把往门口跑的温宁定在了原地。

       蓝忘机想要开口的话也被魏无羡突然的怒火给震了回去。

       半响后,温宁缓慢的回过头,神色为难道:“魏哥,我……我曾经答应过蓝忘机,不会把此事说出去,你就别问我了。”

       魏无羡心中火大,视线落到床边一直默不作声的蓝忘机身上,软声道:“蓝湛,你让他说吧,我真的很想知道。”

       “魏婴,我……”蓝忘机不知道前世的自己隐瞒了什么,交代温宁不要告诉他,那么肯定是魏无羡有可能接受不了的事。

       魏无羡满心期许的望着蓝忘机,结果却只得到了他的沉默,心中不免有些失落。

       他难道就这么不值得信任吗?怎么一个两个的都要瞒着他。

       温宁愧疚的不行,他想要替蓝忘机辩解,张口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魏无羡目光直直的盯着蓝忘机,极力压抑着快要喷泄而出的怒火,板着脸勾起一边的嘴角,冷笑道:“蓝湛,你今天才刚答应过我什么,如今这是要出尔反尔吗?”

       蓝忘机呼吸一窒,是啊,他今天才答应了魏无羡,不管何事,都不再隐瞒的。


       “含光君!”温宁心急之下叫出了蓝忘机前世的尊称,他不知道蓝忘机答应过魏无羡什么,但如今却要让他把前世隐瞒的事对魏无羡实话实说。

       “说吧。”蓝忘机的态度依旧,他从不失信于人,更何况这个人是魏无羡。

       魏无羡心头狂飙的邪火瞬间消散,冷静下来后,他想起自己方才好像凶了蓝忘机,顿时有些无措道:“蓝湛,我……刚才不是故意要凶你的,我……你别生气。”

       蓝忘机顺毛一样的理了理他在病床上蹭的微乱的头发,柔和道:“魏婴,我没生气,我知道你是担心我。”

       魏无羡眨眼笑了笑,他也不知道自己方才怎么了,总想着自己什么事都主动告诉蓝忘机,可蓝忘机却有事故意瞒着他,顿时心里就些不平衡了。

       温宁有些傻眼的看着魏无羡,上一秒还一副要踹人的样子,这一秒又温顺的像个兔子似的被人乖乖撸毛。

       魏无羡看到温宁呆愣在哪,有些心急的说道:“温宁,蓝湛到底做了什么?”

       蓝忘机也静静的看向温宁,他其实也有些好奇前世的自己究竟做了什么。

       事已至此,温宁深吸了一口气,缓缓的说道:“修仙之人长寿,只要不出意外,便可以存活成百上千年,修为越高,活的越久,但终究是凡胎肉体,总有一死。”

       魏无羡点头道:“生老病死人之常情,修仙可以长寿,但于生死也并不例外。”

       温宁道:“魏哥,你前世虽重新修出了金丹,但莫玄羽的那具身体资质却并不是很好,千年的时光也已然耗尽,你逝去后,即便有你的灵体相伴,蓝忘机却仍是想要随你而去,你与泽芜君于心不忍,骗他说世上有再续前缘的方法。”

       魏无羡忍不住插嘴道:“不对呀,我怎么不记得这个了呀?”

       温宁眼角余光偷偷瞄了一眼蓝忘机,小声的说道:“因为你逝去后的记忆,被蓝忘机给消除了。”

       蓝忘机睫毛轻颤,魏无羡硬生生从他清透的眼眸中看出了无辜两个字,心中偷笑不已,咳咳了两声出声解围道:“后来呢,难不成真的让蓝湛给找到了?”

       温宁道:“是啊,你和泽芜君本是骗他,想要他好好的活着,但是蓝忘机不仅当真了,还认真的去找了,姑苏没有,他去云梦找,云梦没有,他便带着你的灵体云游四海去其他家族找,也许是他太过执着,让老天爷开了眼,最后,他真的在一个偏远的修真家族找到可以捆绑他人灵识的禁术,叫做结生。”

   

      

………………分界线………………




我果然还是适合小甜饼或者走剧情,温宁复杂的心理写的我简直都要秃了。

纠结了一整章,虐的全挤到了下一章。

从来不敢幻想书中的人物会有死去的那一天,之前情话短篇被虐的不行,实在接受不了。

所以,我想要忘羡在吃糖里修炼出不老不死的身体,永生在一起,虽然感觉有点扯淡,但好像也并不是完全没可能。

评论(22)

热度(1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