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笔绘流年

谢谢关注🌺老福特只放粮,大本营在微博
被屏蔽的章节微博都有。微博名:持笔绘流年1003

暗恋的人变成鬼了怎么办(1)

捉妖抓鬼的风水师叽🌻爱牵红线的月老幽灵羡

奇奇怪怪的脑洞,一时兴起随手而写,有没有后续不知道,有可能有,随时弃坑。(慎入!)




       蓝忘机是个风水师,兼职捉妖抓鬼,他的家族世代都是捉妖的风水师,在风水界也是数一数二有名望的大家族。

       某一天,蓝忘机接到了一个委托,委托人声称自己被鬼拆散了姻缘,自己的女朋友跟别人跑了。

       魏无羡是个鬼,每天无聊的要死,但也不愿去投胎,他总感觉自己在等什么人,却不知道要等的是谁。

       除了自己的名字,他连自己怎么死的都不记得,又怎么会记的其他事或人。

       大部分的鬼都怕光,被太阳晒到会有灼痛感,魏无羡却能跟人一样正常的站在阳光下,唯一不同的是,他感受不到阳光的温暖,也感觉不到黑夜中的寒冷。

       不用吃也不用喝,魏无羡向往常一样瘫在公园的长椅上晒太阳,周围人来人往,但却都看不见他。

       每当有路人想要做他这个长椅歇脚时,魏无羡都会放出一点点的鬼气,路人就会被莫名冻的一个哆嗦,立马闪身走人。

       就在魏无羡赶走不知道第几个人时,突然从身后感觉到了一股冰冷,转头望去,视线猛的撞入了一双颜色极浅的眼眸中。

       这人的眼睛可真好看,这是魏无羡看到蓝忘机的第一感觉。

       蓝忘机眼中的冰冷在魏无羡转过头的那一瞬便消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抹不可置信的错愕。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俊雅的脸蛋有些新奇,变成鬼以后,不管是天气还是其他,他从未感觉到冷热,但这个人方才的眼神却让他感觉到了一股冷意。

       蓝忘机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受委托要抓的鬼,竟然是他。

      魏无羡左右动了动,发现了对方的视线也跟着动了动,确定了对方真的能看见他以后,魏无羡兴奋的立马从椅子上直起了身子,自来熟的朝着蓝忘机招了招手。

       蓝忘机看着那张熟系的不能再熟系的脸庞,脚步似有千斤重,他不敢相信,也没有勇气再往前走一步。

       两年前那个不管自己怎么冷脸都嬉皮笑脸招惹他的人,如今竟变成了这幅模样,他究竟遭遇了什么,才会英年早逝。

       魏无羡看着这个白衣黑裤的少年怔怔的望着自己,逐渐的从他身上隐隐感觉到了一股道家之气,顿时收敛了神色,小心猜测道:“你……是道士?来捉我的?”

       蓝忘机眼睛微微睁大,有些急促道:“魏婴,你……你不记得我了吗?”

       魏无羡看出对方是个修道之人,本来要跑的心瞬间转了个弯,像一阵风似的快速飘到了蓝忘机的身边,眸光一闪一闪的,满脸惊喜道:“你认得我?”

       蓝忘机瞳孔微缩,看着距离自己面部不足两尺的面容,手掌不自觉的紧握成拳。

       魏无羡感觉眼前的这个漂亮到有些过分的青年好像有些难过,忙解释道:“我没有生前的记忆,你……是我的什么人?朋友?还是亲人?”

       蓝忘机欲言又止,心中有股闷疼,魏无羡眼中的茫然,让他知道他是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

       魏无羡见他不吭声,有些急道:“喂!你说话呀,我们到底是什么关系?”

       蓝忘机呼吸重了几分,答非所问道:“渣一男先生,你可认识?”

       魏无羡不知道他想干嘛,但还是回应道:“渣一男啊,认识。”

       蓝忘机又道:“你是否介入了他和他女友之间,破坏了他们的感情。”

       魏无羡坦然承认道:“这个嘛,他女朋友确实是因为我的介入而和他分手的。”

       蓝忘机有些诧异,他认识的魏无羡虽然总是嘻嘻哈哈的没个正行,但也不是会做这种没底线的事。

       魏无羡看他神色就知道他肯定误会了,念在他可能和自己生前相识的份上,给面子的解释道:“渣一男的女朋友跟他分手,那是他活该,不仅劈腿,劈的还不止一个,他女朋友被他哄得团团转,完全被蒙在鼓里,我不过就是用了点小手段,拆穿了他的无耻行为罢了。”

       闻言,蓝忘机暗暗松了一口气,他就知道,魏无羡不是那等无理取闹的人。

       魏无羡又道:“那女的看清了渣一男的真面目,分手以后,我发现一直守护在她身边的青梅竹马喜欢她,于是我便做了个好人,帮他们制造机会牵了牵红线,也算是功德一件。”

       蓝忘机看着他有些得意洋洋的笑容,给面子的轻轻“嗯”了一声。

       魏无羡在他周身绕圈圈飘来飘去,咧嘴笑道:“小帅哥,你知道我叫魏婴,那你叫什么呀?”

       “蓝……湛。”蓝忘机不知为何,下意识的说出了自己的小名,从前,这个人就是喜欢这么唤他的。

       “蓝湛,嗯,真是个好名字,跟你这个人也很配,让人感觉,就像湛蓝的天空一样清澈。”魏无羡毫不吝啬的夸赞他。

       蓝忘机立在原地面无异色,耳尖却悄然的爬上了一抹微红。

       魏无羡魂体停留在蓝忘机的面前,脚尖虚虚的点着地,语气轻快道:“蓝湛,你……是那个渣一男寻来抓我的吗?”

       蓝忘机顿了一顿,承认道:“是。”

       魏无羡“噗嗤”一声哈哈笑了出来,冷嘲道:“他还有脸找人来抓我,还真的是人不要脸天下无敌啊。”

       蓝忘机“............”

       魏无羡说完以后,身子在蓝忘机身边直直的往下倒去。

       蓝忘机下意识的伸手去接,魏无羡往下倒了一半的身子却突的停在了半空中,仿佛他背部下面躺着的地方有一个看不见的躺椅似的。

       蓝忘机伸出手的僵了一下,在魏无羡没注意到之前便收了回去,他怎么忘了,魏无羡如今可是魂体,又怎么会摔到呢。

       魏无羡把蓝忘机当做自己阔别已久的老友一样,随意的问道:“蓝湛,我……还有什么亲人在世吗?”

       蓝忘机没有回答,魏无羡隐隐猜到了答案,虽然有些失落,但也没有太在意,话题一转又开始拉扯别的。

       太阳公公逐渐西落,夜幕将至,魏无羡伸了伸懒腰,道:“蓝湛,你该回家吃饭了,我也该走了。”

       蓝忘机道:“你要去哪?”

       魏无羡情绪有些低落,叹气道:“去找一个没有人的住的酒店房间呗,虽然我不是人,也不需要睡觉,但我也不喜欢晚上住在外边。”

       让人有种无家可归的感觉呢,后面的这句话魏无羡没有说出来,因为他不需要别人的同情。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有些惆怅的神情,有那么一瞬间的走神。

       魏无羡见他没什么想说的,摆了摆手转头就往远去飘去,结果还没飘出多远呢,腰间突然缠上了一根绣着云纹图案的白绸缎,把他瞬间又拉了回去。

       白绸缎的另一端在蓝忘机手中握着,魏无羡没有想到他说出手就出手,错不及防的就被绑了起来,挣了几下挣不开,有些气道:“这什么鬼玩意?”

       蓝忘机的眉尖控制不住的轻微抽搐,板着一张脸提醒道:“不要白费力气,云纹专捆妖物鬼魅,你是挣不开的。”

       魏无羡试了试想要用鬼气挣断,却发现根本没用,白绸缎仿佛有自己的意识一样,他挣扎的越厉害,被绑的反而越紧。

       魏无羡恼怒道:“蓝湛,你这个人怎么这样,我们刚刚不是还好好的吗,再说了,我都说了是那个渣一男的错,你怎么还要抓我?”

       蓝忘机道:“是非对错,不能只听你一人之言,当面对质,自然水落石出。”

       魏无羡反驳道:“你想要证据,可以啊,我给你,你先把我松开。”

       蓝忘机微微摇头,牵着云纹白绸的另一端开始往回走。

       魏无羡本就是魂体,被他轻轻松松的就拉着走了,无力的嚷嚷着抗议道:“哎哎哎!蓝湛哥哥,咱有事好商量呀。”

       蓝忘机身形微顿,回头看了他一眼,最终却什么都没说。

       魏无羡不情不愿的撇嘴道:“蓝湛,你,你别这样绑着我啊,我自己乖乖的跟你走还不成吗?”

       蓝忘机并未理会他的话,明知道这个人生性滑溜的很,谁知道松绑后,他会不会一溜烟就逃走了。

       魏无羡求饶没用,又换了个套路开始恐吓他,最后甚至可怜兮兮的装可怜。

       可蓝忘机不管他说什么,皆不为所动,紧了紧手中绑着魏无羡的云纹白绸,不缓不慢的朝自己的住所走去。



………………分界线………………




一时兴起随手而写,有没有后续不知道,脑子里有无数个奇奇怪怪的设定,但都因为我懒给弃了,只想挖坑不想填坑……

评论(16)

热度(7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